【楼诚现代】游戏 一

本文为 @患野 七罪宗联文,OOC属于我,楼诚属于彼此。

--------------------------------------------------------

1.

嘀嗒…嘀嗒…嘀嗒…

单调枯躁的声音由空明变得实质,明诚缓缓从迷蒙中醒来,趴俯的姿势让他的胳膊极度麻木,后脑部炸裂式的疼痛提醒着他先前的遭受。明诚只记得自己刚拐了个弯便被人从后袭击,听到风声时已避无可避,只得顺势低头才将将卸了几分对方的力道,饶是如此刚遭受暴力时也是立马晕了过去。

明诚想不出对方是谁又因何袭击,敌我不明的情况下示弱是个好选择,因此他没有急着起身,反而重新放松身体调整呼吸,闭着眼睛感知四周的情况。

四周安静的氛围让他猜测自己应该身处一个封闭的空间,水滴溅落的声音还在继续,并不清晰,似乎来自远处或是隔着什么……

还未等明诚继续,空中突然传来一个声音,飘忽不定,无分男女。

“桀桀桀,女士们先生们,你们的脑电波活动图告诉我你们都已经醒过来了,所以,不必再躺在冰冷的地上,也或许你们喜欢这样躺着,那么我可以考虑一下提前让你们过上这样的生活。嘘嘘嘘,别骂人,骂人是不对的。想知道我为什么请你们来这里吗?因为我想玩一个游戏,你们8人都是我精心挑选的对象,我会准时准点提供你们食物,但每天都会少一份,最后留下来的人就可以离开这里。不不不,别试图去搞些小动作,你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我的监视之下。别问我游戏规则,我的游戏不需要规则,谁胜出谁就走。”

随着最后一个“走”字落下,四周亮起白炽灯,明诚被刺得重新闭上眼睛,缓了许久才慢慢睁眼。他早在那个声音响起时就从地上站了起来,既然对方连接了他的脑电波,那么任何伪装都是无用。在对方说话的过程中摸黑走了一圈,明诚发现这个空间并不大,有一扇门可以通向外间,而从对方透露的信息中可以肯定这样的房间应该有八个,而更大的可能是这样的八个房间被安置在了一个更大却与外界隔绝的空间中。

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而那暗中之人话里话外的意思却非常明显,想要活下去就要除去其他人,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杀人游戏!

恶心充斥心中,但再在这个狭小空间待着也不是一个明智的事情。明诚试着慢慢向门走去,毫无意外地门应声而开,他不禁打了个大大的哆嗦,暗中之人所说的监视是实实在在的,这种被毒蛇盯上的感觉绝不好受。

2.

步出门外的一刻明诚再次怔愣,他看到了谁?明楼、汪曼春、梁仲春、陈亮、王天风、南田洋子、童虎。每一人他都认识,或者说每一个都是公司里或多或少打过交道之人,而明楼更是公司的董事长。

明诚在打量着他们,他们也同样地打量着彼此,最初的震惊过后剩下的就只有算计,没有人想要成为那个“躺在地上的人”,但究竟又该如何自保?

明明是八个人的空间,却陷入了暂时的静默,“咕噜”,不知是谁的肚子发出了一声抗议,就如在热油中加入了一滴沸水,平静被打破,梁仲春倒先开了口:“这他 妈的什么鬼地方?又是搞的什么鬼事情?明总,您看这,这叫个什么事儿嘛。”

“梁仲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师哥会开这种玩笑吗?”明楼还未开口,在一旁的汪曼春倒开了口,她同明楼上的同一所大学,小明楼两届,又对明楼有意思,便仗着自己叔父与明氏集团合作的关系一口一个师哥的叫,公司里看不惯她那幅嘴脸的大有人在,她倒也不在乎。

“汪曼春,你神经过敏吧,我就这么一说能有什么意思?”

眼看着两人又要吵起来,明楼不得不出声:“好了,都不要吵了,现在是什么情况并不明朗,与其浪费时间在这里吵吵倒不如先看看有什么方法能从这里出去。”

“明总说得对,我们先找找有没有出路。所谓天无绝人之路嘛。”陈亮第一时间附和了起来。

“哼,人模狗样的,装得倒像。”王天风不紧不慢地跟了一句,也不知说的是陈亮还是明楼,却没人接他的话茬。

眼见着话题又要跑偏,明诚接了一句:“既然这样我们两两分组先试试吧,”随后又看向明楼“明总,您看如何?”

“好,就如此吧。”明楼看着明诚点了点头,“你是今年销售部新提拔上来的经理吧,你跟我一组;曼春,你跟南田洋子一组;梁仲春,你与童虎一组;王天风就跟陈亮一组。大家先分头看一下,不过要小心。”

TBC

-----------------------------------------

下篇点此

写不完了,先放上来,本来想一发写完的。对不起 @患野 ,我拖拉了,抱歉,鞠躬!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