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闭嘴

关键词:高温

 @楼诚深夜60分 

又晚了,对不起主页君。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希希饭馆是古井镇上唯一的一家饭馆,南来北往的人并不多,再往前却有一大片无人区,因此无论是谁大多会在此地下车略作休整。

邻近中午,小镇上本就不多的人口也没有什么炊烟四起的景象可供人观赏。热风刮过时裹挟的黄沙常能兜人一脸,无分男女,古人描摹的大漠孤烟与长河落日听起来美,说到底也就是个美好的想象。

12:15,40度的高温炙烤下晃出一圈的光晕来,水泥路上蒸腾起绵绵热意。饭馆门口停着几辆车,有农用车有普通商务也有适合在沙漠里行走的沙漠吉普。饭馆里却只有几个老旧的吊扇,吱呀叫着旋出一片热风,兜头兜脑地往人头脸上扑。大人们骂骂咧咧却又无可奈何,有带着孩子的食客边问店家讨要井水边给孩子打扇,间或夹杂着孩子们的哭闹。

季白下了他的别克进到饭馆时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他习惯性地环顾了下四周,最里面只在靠左处放了一张桌子,中间开了通向厨房的门,右侧则是收银台。里桌坐着一名中年妇女,手上还抱了个奶娃子,裹在妥妥贴贴的襁褓里带着小婴儿特有的哭闹过后的喘息声,女人一手轻轻地拍着娃娃,一手拿着筷子捞了面条低头吃得认真;中间稍宽敝一些,放了三个小方桌,靠左一桌上似乎是一对情侣,女的正跟男的撒娇,男的似有不耐却又紧着哄人;中间的一桌上只坐了一个男子,戴的鸭舌帽遮去了他的眉眼,大概是等的饭菜还没有上来,正低头认真地看着手机;右侧一桌坐的似乎是一家三口,做父母的正呵斥着不停哭闹的孩子,孩子一手拽着一个破旧玩具一手推拒着父母放到他面前的食物;靠近门口又有两个小方桌,都没有坐人。

季白挑了中间靠门更近的一桌坐了下来,跟那个戴鸭舌帽的家伙坐了个面对面。招呼着让老板上了一碗面,他又习惯性地掏了掏内袋取了烟盒子出来,刚在手上晃了两下又想起什么似地出了门,靠倚在门旁拿嘴叨了烟出来,他拿牙轻轻地咬着烟蒂。来了西北数十天,带过来的烟早抽没了,这里的土烟辣得季白也有些受不住,他不常抽,实在烟瘾上来了才吸一根解解馋,这会子烟叨在嘴上了才发现身上的打火机没了气,就算是zippo也没法凭空帮他燃出小火苗来,他只好咬着烟回了饭馆,也不拿下来,就这么咬着眯了会眼。

毕竟他已经连续四五天没有睡够3小时了,这次是追着人犯到了西北,如果到了无人区想要追踪就更加困难。

面条很快就上了桌,没有什么浇头,油放多了,厚厚的一层浮在上面,倒是还漂了几朵小葱花。季白拔了筷子拌了拌,左手食指与拇指拿捏着取下了咬在嘴上的烟,又顺手团在了手心中,他没将烟扔在桌上而是随意地丢弃在了地上,随后又顺势将左手撑在了膝盖上。

他正呼噜面条的时候最里侧的那个中年妇女站了起来,抱着奶娃子在收银台前结了账,从鸭舌帽的左侧走过。没成想鸭舌帽正正好向左侧挥动了下手,打到了女人的襁褓,女人显得受惊过度,竟一脚踹向了鸭舌帽。鸭舌帽向后一仰避过了女人踹向他的那一脚,竟顺势出手拿住了女人的脚踝向前一扯,女人应声扑地的同时鸭舌帽快速换手在她左右手肘上各弹了一下,将那女人手上的婴儿抱到了自己的怀中。

女人倒地后立即出腿扫向鸭舌帽,鸭舌帽往后一跃正正好落在季白右侧。女人边喊“有人抢孩子啦”,边向着鸭舌帽扑滚而来,鸭舌帽忙着后退时竟瞥见女人伸手进胸口掏摸出一把枪来。

“三儿!”鸭舌帽实在忍不住大喊了一声,话音未落季白已收枪回匣,女人的手臂上则多了一个冒血的窟窿。

在女人杀猪般的惨叫声中季白利落地给她上了铐,又扯了婴儿身上的襁褓给她暂时止了血,回头看向那一对情侣,“赵寒,收队。”

饭馆的老板还没反应过来,季白、鸭舌帽与那一对情侣就已经退出了饭馆上车走了。

“三儿,多谢救命之恩呐。”

“闭嘴!”

“三儿,我真不是故意把你落下的,谁让你别克不争气。”

“闭嘴!!”

“三儿,这回回去加个福利吧。”

“我让你闭嘴!!!”

车后座上的女人听得直翻白眼:“我一个小喽啰竟能引动季队长和洪队长同时出手也是荣幸之至。”

这回两人同时说了一句:“闭嘴!!!”

评论(4)
热度(38)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