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知道啦

猝不及防的关键词,我以为已经不会放出来了

自己出的词,哭着也要写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乞巧节。

没有具体时间线,一个片段。

明楼明诚在新政府里周旋了一整天,下班时路过杏花楼明诚提议去买些糕点,明楼不置可否,衣食住行这些事向来都是明诚打理,他从不过问。

明诚去了不多时,拎着一提糕点出来,只是看他回来的架势,多少有些落荒而逃的意思。等到他坐回驾驶座,明楼更惊奇地发现明诚脸上竟还留有些许红晕。

“这是,怎么了?买个糕点你脸红什么?”

“大哥,今天是乞巧节。”

“乞巧节?倒是,不觉七月初七了。看来是有织女相中我的阿诚了。”明楼调笑道。

“大哥,你就不要再取笑我了。”被明楼一说明诚觉得刚消下去的红再次烧了上来。

打火起步,一脚油门上去,明楼本微微前倾的身子一下子仰倒在后座上*。啧啧,看来不能太过逗弄弟弟,看这现世报的。

到家时才发现大姐与明台都不在家,连阿香也不知所踪,餐桌上压了一张纸,是明台的字迹,说是带着大姐与阿香去了苏州,今晚就留给两人了。看了眼对方,在对方的眼里都看到了一份期待,明楼干脆笑了起来,看来今年的这个女儿节会别有一番趣味。

用过晚餐,两人聊了会儿目前的局势,眼看着更深露重,明诚取了糕点摆盘,“大哥,饿了吧,吃点?”

明楼拈起一块桂花糕,放入嘴里嚼了几下,抬头见明诚低着头鼓着腮帮认真吃食,只觉心里涨得满满的。

不自觉间已走近对方,明诚一惊抬头,只听得“砰——”的一声,明诚的额头撞上了明楼的鼻梁。血一下子留了下来,明诚惊得跳了起来,“大哥,你有没有事?”

“没没没事,嘶——”明楼捏了鼻梁抬头,哭笑不得地想这算不算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臭小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笑。”

“嗤,知道啦,大哥你先坐下。”

明诚快手快脚的取了凉毛巾敷在明楼鼻梁上,看明楼整个人都透着无奈,笑着印了个吻在明楼唇上,正要离开时不防明楼伸手按了他的头,加深了这个吻。

直到两人快要透不过气才结束了这个吻,“阿诚,这才是接吻的正确姿势。”

“哎,知道啦,大哥。”

还真是个难忘的乞巧节。

END

————————————————
*谢谢小天使提醒,改了一个常识错误。

评论(10)
热度(58)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