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一个由梦话引发的“血 案”

堵车堵到生无可恋,于是,
关键词:同床异梦
@楼诚深夜60分 

谭宗明摸到床头柜上的烟,抽了一支出来放入唇间,想了想还是起了身。给一旁睡得人事不知的赵启平掖了掖被角,蹑着脚步转去书房。

席地坐在宽大的落地窗前,都市里永不熄灭的灯光映着指间的明灭落在谭宗明的眼里,无声地吐出一口气,似要将盘亘在胸腔里的郁气一同吐出。

将蓄着的烟灰弹入面前的烟灰缸,谭宗明伸手抹了把脸站了起来。其实吸烟的习惯还是随着赵启平才养成的,早年间谭宗明更习惯于雪茄。可小赵医生不怕自己得肺癌,却怕他得口腔癌,渐渐地他也就随了赵启平吸起了更贴近芸芸众生的机制烟,量不多,偶尔吞云吐雾一回就散发出“满满的荷尔蒙,能迷得人神魂颠倒,无分男女”(赵启平语)。

“那小赵医生被迷住了吗?”这样问的谭宗明咬着小赵医生的嘴唇,犹如狮王撕咬着属于自己的猎物。

“嗯,被,迷,住,了!”赵启平一边回咬一边嗤笑着回答。

那时的俩人将一场性 事做得酣畅淋漓、意犹未尽。

不满足于一次追逐战式性 事的谭宗明率先吹响了进攻的号角,试探、追逐、退守、再进攻、迂回、全面围堵,最后一击而中。这段感情里谭宗明以为自己才是主导的那个,但现在才明白自己或许影响了战局,真正决定生死的却一直是赵启平。

在听到赵启平呓语的时候谭宗明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一个“度”字让他如坠冰窖,如果不是想着要给赵启平准备生日惊喜而半夜起身,他还不知道要被瞒到什么时候。

度,陈亦度,时尚界的宠儿,设计界的天才,性格冷傲,颇有些孤芳自赏的意味,赵启平会被吸引也是正常,这两人从某一方面来说也算气质相合。只是原先以为的故剑情深不过是一场同床异梦。

谭宗明原想快刀斩乱麻地结束这场无望的感情,可举起了刀,挥不下去的还是自己。每每独处时下定的决心在面对赵启平时都散得一干二净,这场战争里他输得干净彻底。

走回房间,重新躺到赵启平的身边。似乎感受到身边人的气息,赵启平翻了个身伸手环住谭宗明的胳膊,无意识地蹭了蹭,咕哝了一句“dudu”。谭宗明哀伤地望着赵启平,三个人痛苦不如一个人难过,放手是唯一能送给赵启平的礼物。

当阳光挣扎着挤进厚重的窗帘,赵启平满足地从梦中醒来,惬意地伸了个懒腰,一侧头发现定定地看着他的谭宗明,眼里的不舍几乎化成实质,刺得赵启平心中一痛,凑上去在谭宗明的嘴角旁亲了一下:“老谭你怎么了,这么看着我?”

没等谭宗明回答又接着说:“对了,今天我约了兽医,想把嘟嘟接回家,你上回不是问我想要什么礼物吗?我就要嘟嘟了,跟收留站都说好了,今天就把它接回家。”

“嘟,嘟嘟?”谭宗明觉得自己可能闹了个大笑话。

赵启平眼一瞪眉一挑:“不许耍赖啊,上回说好我可以养只猫的。”

“养养养,一只够吗?要不给它也找个伴吧!”谭宗明笑得眉眼不见,小赵医生想养个猫足队都没问题。当然,昨天晚上决定的事绝对不可以让小赵医生知道!!!

END

评论(20)
热度(119)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