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当前任来临

赵启平下班了,推了科室同事的聚会邀请,这对于现阶段的赵启平来说非常正常,同事们都表示“嘿嘿嘿”。

不过今天同事们再次表达“恋爱中的人真是腻歪”这一命题时赵启平却在心里苦笑——任谁被一个自称是现对象前任的人打电话约见心情都不会好。

在同事们的起哄声中赵启平取了车钥匙打算去车库开车,没想到刚出住院大楼就被一辆红色的法拉利拦住了去路。

法拉利靠着赵启平停下,引来无数目光。车里的女人大概三四十岁,有一张保养得当的精致脸蛋,巨大的蛤蟆镜遮挡了对方的心灵之窗,一张烈焰红唇上下开合,问了赵启平一句“赵医生?”

“我是。”赵启平看看火红色的法拉利再看看烈焰红唇,嗯,倒是蛮般配。

“上车!”烈焰红唇微扬了下巴发号施令。

赵启平也不扭捏,绕到法拉利的另一侧单手一撑车门哧溜进了车里,又引来周围起伏一片的惊叹。

如果赵启平没看错,烈焰红唇有那么一瞬的咬牙切齿。不过天地良心,赵启平真不是故意耍帅,他只是日常懒得开车门,平常坐谭宗明的车,只要是敞篷跑车,那就绝对哧溜着进,除非谭宗明帮他开车门——都是惯的!

没等赵启平系好安全带跑车就一骑绝尘地开了出去,活像后面有个要喝急支糖浆的豹子在追。这一回人民群众的惊呼声终于被甩在了车后。

赵启平被惯性弄得后仰了好一阵,等他系上安全带烈焰红唇已经开出去了2、3公里,也是够急的。得亏了路况好,晚高峰还没到,否则大概又得回医院了。

“要不,开慢点?”赵启平琢磨着要不要打电话给1 1 0报备一下,毕竟如果警 察叔叔认为自己是同谋也是挺麻烦的。

“哧——就这点胆量?”

“主要是不太喜欢上头条。”

“哼哼,搭上谭宗明的时候怎么不想想上头条的可能性了?”

“那也看我乐不乐意嘛。”

“吱——”刺耳的刹车声传入耳朵,赵启平被安全带扯着不与挡风玻璃做亲密接触,感情这位是为了毁自己容来了,赵启平愤愤地想。

烈焰红唇显然是习惯了这样开车,倒比赵启平稳了许多,“就这点能耐,你也不怎么样嘛。”烈焰红唇侧了侧脸勾起嘴角,“谭宗明平时也不怎么带你出去玩吧。”

“哦,主要是他不舍得玩我的命,每次只要我坐在车上,他开车就必定规规矩矩,绝不犯任何交通法规。”

“你,哼,赵启平,脸蛋还不错,等谭宗明新鲜劲过了也就那么回事。”

“啊,他昨晚刚跟我说要我别嫌弃他。”

“你也别逞嘴上痛快,谭宗明的父母可是说过要给我们订婚的。”

“不好意思呀这位,呃,大姐?前段时间我们刚见过谭宗明父母,他们要我好好管着老谭,说是他年轻时审美比较有问题,荼毒了二老的眼睛,要我改改他的这些个毛病。”

“你——”眼看熹烈焰红唇终于忍不住发起怒来,却没想到下一刻她就冷静了下来,“赵医生,你不用想要激怒我,你这种人我见多了。先前算我不对,接下来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谈谈吧。”

她这样一说赵启平倒也不好拒绝,看烈焰红唇的架势如果不答应只怕会纠缠不休,索性今天就快刀斩乱麻地一次性解决,便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车子重新启动, 规规矩矩的60迈,可惜了一辆好跑车。在一家私房菜馆前停下时赵启平有点想磨牙,这人是真心拆台来了。

“赵医生,请进。”烈焰红唇率先下了车,虽然蛤蟆镜下看不清表情,但至少用的不是祈使句,赵启平熟门熟路地跟了进去。

一进门两人便被引到了包间中,馆里一应没有菜单,老板娘看人下菜,做什么你跟着吃什么,因此来的多是熟客,纵使是第一次,必定也是跟着熟客过来的。

“赵医生,你好像很熟悉这里?也对,老谭带你来的吧。”进了屋里,烈焰红唇已将蛤蟆镜除下,赵启平再怎么讨厌也不得不承认对方是一位名符其实的大美女,古典瓜子脸——而非现代手工出品的锥子脸——上一对柳叶眉勾勒地恰到好处,一双眼睛水润有神,鼻子不算高挺但胜在搭配,成熟女性的气息刻映在她的脸上,却更增了她半老徐娘的风韵。她的美并不具有攻击性,但也并非一味乖巧式,总之是谭宗明会喜欢的类型。

赵启平大方承认:“第一次约会的地点,菜式不错,偶尔光顾。”

“那如果我说这地方是我介绍给谭宗明的,你会怎样?”

赵启平拿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水:“正常,老谭想把他认为最好的都介绍给我,我认为再正常不过,你说呢?”

“不错,你的性格的确是老谭会喜欢的类型。”烈焰红唇笑了一下,“我叫祁美红,用现在的话说是个富二代。不过就算是富二代我也是个成功的富二代,我父亲的公司在我手下起死回生,我有这能力也有魅力,所以我更想知道为何我留不住的人却甘愿为你停留。”

“祁女士,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祁:不介意)谢谢。如你所见,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并没有比别人多出一双手或者一双脚,也没有什么隐形的翅膀。我理解你的想法,但我想这世上有些东西真的没有道理可言。就好像我跟老谭,如果一年前有人跟我说我会跟一个大我8岁的男人处对象我大概会当那人是个神经病。”赵启平耸了耸肩,“但谁又想得到如今我的确是跟谭宗明在一起了?在外人看来我或许是贪了他的财,而他则是贪了我的年轻,那难道我逢人就要去解释我们是真的被对方吸引而非这些外在条件?

“人与人的缘分真的很奇妙,我不敢说我就是谭宗明的唯一,但目前为止,我在他的心里无人可替。同样的,他在我这里也是。

“如你所说,你也优秀,而且是足够能吸引谭宗明的那种优秀,但你们最后还是分手了。或许是性格不对,或许是理念不合,更或许就只是因为你喜欢甜豆浆而他喜欢咸的。但无可否认,你们已经走完了这一段,就算你还是不甘心,或者谭宗明也偶尔可惜,可那又怎样?结束了就是结束了,没有第二次可以重来。

“我说得残忍,也可能明年的今天谭宗明也成了我的过去式。但我想啊,我想既然老天让我跟谭宗明相遇,让我们相爱,那就有一天就算一天,不去想什么可能也许大概。管他呢,谭宗明现在喜欢的是我,就算天王老子来了我也不放手,而等到有一天他不再爱我了,那么我就潇洒地转身,不去纠缠,也断绝往来,我是个小气的人,做不得给前任送祝福的事,所以离得他远远的,眼不见就心不痛了。”

赵启平一气说完,认认真真地看着祁美红,留给她一个反应的时间。

祁美红慢慢地红了双眼,却又在唇边绽了一个笑容:“赵医生,我想我明白为什么老谭喜欢你了。饭呢我是吃不下了,账记我头上,当做谢谢你。”说着她重又戴了蛤蟆镜,起身欲出包间。

只是赵启平先她一步打开了包间门:“抱歉,要辜负祁女士的美意了,家里还有人等着我吃晚饭呢。”

赵启平头也不回地出了私房菜馆,虽然并不绅士,但感情里你自以为的绅士可能会成为一场灾难。

赵启平回到家中时谭宗明已经等了许久,见他进门赶紧招呼着开饭,两人吃饭时都不爱说话,只偶尔给对方夹个菜布个汤,没多少动作却又处处透着股温馨。

饭后赵启平原原本本地讲了傍晚发生的事,谭宗明一直默默地听着,鲜少插话,等到赵启平说完,他才执了赵启平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启平,我何其有幸,在这样的年纪还能遇到这样美好的你。我的小赵这么优秀,我时时怕他被外人骗了去。但今天起我有恃无恐,我的小赵只心向我,我只要记得爱他,他就会在我的身边。而我,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爱他。”

“谭宗明,你情话说得倒挺溜。”

“不是呀启平,不是,只是因为对象是你而已。”

“老谭,我想了想,其实我还是怕,怕外面那么多的觊觎会让你心动,怕自己的任性会让你厌烦。只是我想,如果真有那么一天,请你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只要你说‘我不再爱你了,赵启平’,那么我一定在第一时间转身离开。这不是潇洒,这是怕我自己会做出难堪的事情,已经留不住人,那么至少留一点面子吧。”

“启平,小赵,傻瓜。”谭宗明将赵启平拥进怀里,“那么请赵医生记住,如果有一天赵医生不再爱我了,也请第一时间告诉我,我做不到赵医生的转身离开,但我会努力不让自己动手绑架。”

“那要多谢谭总的高抬贵手!”

“好说好说!”

END

评论(7)
热度(168)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