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周】嗨,泡我吗?(李熏然篇)

这是前一篇的李熏然版,凌远版点此。顺便,大家投个凌李呀!!!
字数2300

1、

李熏然离开家的第四年,再一次见到了凌远,准确来说,只是凌远的背影。

瘦了——是他再见到凌远的第一反应,嗫嚅了一阵仍是没将那个梦中念叨了四年的名字叫出声来。

似有所感地,凌远朝着这边转过身来,李熏然忙不迭地向一边让去,不妨撞到了一个中年男人身上。男人被撞正想发作,抬头见了李熏然竟着急忙荒地逃了开去。

李熏然自嘲地笑了笑,对着一边的人道:“见到没,就这种货色,还敢欠债,跟阿炳说一下,让他把这个月的利钱收回来。”

他身边的小弟一边应着,一边问道:“凯哥,要不要再找人打他一顿?还有,他有个妹妹,如果不能还债,不如让他来陪陪凯哥。”说着还一脸色相地隔空摸了一把。

李熏然——哦不,现在他是凯哥,周凯,海龙帮的大哥——斜眼看了看跟着他的小弟,也不说话,只掏了烟咬在嘴里,又不发一言地走了。

先前那个本想着在周凯面前能立上一功的小弟被吓得不敢出一口大气,忙不迭地跟上去给他开了车门。等到周凯的车开走,那小弟才舒出一口气,早知道周凯脾气不好,却也没想到吓人到这个地步,一个眼神竟能吓掉自己半条命。

2、

自从四年前李熏然“死亡”,周凯便在短时间内整合了海龙帮的残余势力,整个海市黑道重新洗牌,从上到下,谁人不知周凯“凯哥”的大名,就连国际上最大的T集团也合作过好几回,一时间周凯风头无两。

车里,周凯斜叼着烟闭目靠在车后座上,马柯从前座转过头来问他要不要将空调开大些,周凯摇了摇头,便不再动作。

等到停了车,周凯才发现开到了码头,名叫“启航”的游艇正静待主人。

周凯挑了挑眉,马柯笑着解释:“哥,刚才那小子不知道哥跟嫂子的感情,你别放在心上。嘿嘿,我看你不开心,就自作主张让大林开车到这儿了,嫂子应该在这吧。”说着下车开门。

3、

嫂子,周凯在心里冷冷一笑,是呀,如果没有嫂子还怎么在这道上混,又怎么去推托那些声 色场里的投怀送抱。

不过既然到了,那么也就进个门,只是对不起那个叫美琳的,怎么说呢?该叫遗孀?

4、

三两步跨上游艇,周凯回转身对着想回去的马柯又说了句:“在这等我。”

马柯愣了愣,还是应下来。

美琳没有在房间里,周凯是在厨房里找到她的,她正在做一道沙拉,很简单的水果沙拉,就着海面上的夕阳,却也美得像是入了梦境。

从前凌远也会这样做,还做得很好吃,恢复成李熏然的周凯吸了吸鼻子。

“饿了?”美琳抬头看了一眼李熏然。

“还行,你吃吧,这东西也不管饱。”

“你也没打招呼今天来呀。”

“没打算来,马柯那小子带我过来的。”

闻言美琳又抬头看了一眼李熏然,“心情不好?”

“算是吧。”

“见到你心上人了?”

李熏然抹了把脸,“这么明显吗?”

“别人看不出来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

“还是,谢谢你。”

“谢我?不必,我只是想给正主报仇。”

李熏然笑笑再没回话,又默默地坐了一会,直到最后一丝光线汇入暗夜,他才站起来走向门口,“别这么绷着,有时也该出去走走。”

5、

美琳没想到只隔了几天周凯便再次过来,看着跟着他的手下将一包包烟火取出摆放。

美琳静静地凝望着周凯,想从他口里听到一个原因。周凯只对着她笑笑,等着马柯过来告诉他烟火摆好了,他便燃起一根烟,对着那排烟火一个个点过去。

码头上瞬时热闹起来,争相冲上半空的焰火,在白日里竟也释出它的美艳,于明明灭灭中落地无声。

所有人都对着美琳微笑,有祝福,有羡慕,也有嫉妒,每个人都以为这是一场燃给情人的盛宴,只有美琳知道主角不是她。

盛宴落幕时美琳远远地看到了那个人,急匆匆地想要靠近。马柯带人拦住那人的去路,周凯揽着她进入了游艇,尽管周凯的手抖得厉害。

6、

自从那天在码头再一次见到凌远起周凯就觉得事情好像有些偏离了轨道,有时对着堂口的弟兄们也会不自觉的发呆。他总觉得不安,一时又后悔自己终是没能忍住在十周年的纪念日这天给自己一个念想。

直到有天马柯告诉他有一个人一直在打听他的消息,他才知道自己的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凌远还是被他的手下带到了自己面前。

“大哥,就是他,就是这家伙一直在道上打听您。”

周凯只觉得自己的灵魂好像被劈做了两半,一半在说着不能心软,一半却叫嚣着要将凌远接手过来。

到最后,他也只是微侧了头示意身边人将凌远打了一顿。虽然及时叫了停,可看到凌远蜷着身体倒卧在地上时心还是不受控制地缩紧了。

踱步到凌远身边,弯腰捡起了掉在地上的钱包,周凯觉得几乎用尽了自己全身的力气才能控制着手不是发着抖的。

打开钱包,照片里李熏然的笑容直直地撞进眼里,那是8年前的自己。

取出照片,周凯麻木自己:“你相好的?我跟他像?是你脑子有病还是我眼睛有病?你他 妈的哪只眼睛看到我跟他像了?我今天放你一马,给我滚,再敢来就打断你的腿。”

一点一点撕碎属于李熏然的照片,看着凌远痛苦到绝望的眼神,将碎片砸向他;看着凌远被两个手下架出去,疲惫地闭上双眼。

7、

周凯还是寻了个由头去了一趟第一医院,在各种等待的时间里竖着耳朵听那一丁点属于凌远的消息。住院了,但好在也伤地不太重。

打听到了,站在医院门口恶狠狠地吸完了一支烟,又是那个只手遮天的黑道老大。

8、

再次进入一院是马柯受伤,火拼时直接被人当胸扎了一刀,迷迷糊糊的时候拉着周凯的袖子说“我知道你不是我凯哥,虽然你真的很像他,但你看美琳姐的眼神不对。”

周凯有一时的不知所措,好在马柯的声音不大,嘈杂环境下没人听清。

只是坐在手术室外的走廊上时,周凯涌起深深的无力感。

拿手抹了把脸,周凯将目光毫无偏差地落在站在走廊深处的凌远身上,默默对视了一会,周凯痞笑着四处摸起了烟盒。

“这是医院。”四年里只在梦中才能听到的声音终于响彻在真实世界,还是这么好听。

周凯继续饰演着他的满不在乎,虽然心里的李熏然几乎按捺不住,到头来也只是含混不清地说一句:“怎么?这医院你开的?”

“我是院长。”还是如此地义正言辞。

“呦,院长大人呐,眼拙,没看出来。”说着周凯又痞笑起来。

在凌远下意识地盯着他的手指看起来时残忍地打破凌远的梦境:“怎么凌院长,想泡我?”

在凌远终于转头落荒而逃时故意大声怪笑。

9、

手下人都以为他是因为马柯的伤大受刺激,也没人敢劝,谁不知道马柯跟周凯那是多少年的过命交情。

因为马柯下意识的“胡话”,周凯不敢将他托给他人,事事都是亲力亲为,实在没法子了就找美琳帮忙。

布局了这么久,如果因为自身的原因出一丝纰漏,那是万死也难辞其咎。

但好在,一切都在按着预想进行。

10、

收网的时刻终于到来,T集团终于走到它命定的结局。亲手将一整个海市黑帮送入局内,自有人恨得想将他杀而后快。

可对于现在的周凯来说早已顾不得这些,恢复李熏然的那一刻,他只想跟凌远说一句:嗨,院长,现在你可以泡我了。

评论(16)
热度(152)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