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合作什么的最讨厌了

字数:5290
CP:洪季

不知哪位诗人说过一句话“理想是美好的,生活是狗血的”。洪少秋以前觉得那是吃饱了撑得太慌的诗人们中二病发作下说出来的话,现在却只想拥抱那位大哥,大哥,病友呐!

要问从来英明神武身手矫健能伸能屈的洪队长为何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呵呵,如果你连着两回办案都能碰上以前跟你不对付现在空降在你头上的人,你就不会问出这样的话了。

洪少秋很纳闷,虽说自己不信四方神灵,但应给的尊重从来就不缺,怎么就偏让自己连着遇上这样的事情?第一回是叶晗,好吧,虽然她的外勤仍然差得让人想吐血但她至少是国 安的人吧。那这回的季白是怎么回事?好好的刑警队长不做跑来国 安跟案子,说好的公 安与国 安不对付呢?局长竟还以“季白更熟悉昆山的行事作风”为由让季白成了特案组组长,得,合着今年霉星高照了。

可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算了,偏偏不巧的是季白可算洪少秋的半个仇人,你问为什么?因为当年有个案子要找卧底,来警院挑人时就挑中了季白和洪少秋,本来说好的让两人比一场,可不知为何到了比试当日当时任省公安厅长的明楼竟直接下令让明诚提了自己走。在宿舍收拾行李时就被闻讯赶来的季白赏了个回旋踢,要不是当时明诚还在场洪少秋都怀疑两人能把整个宿舍楼拆了。

虽然后来知道了这是季司令不放人,可季白那小子就是不讲理地怨上了他。直到参加工作,洪少秋因为卧底经历进了国 安,而季白也随着自己努力当上了刑警。可好嘛,要不怎么说公 安国 安不对付呢,人家辛辛苦苦跑线索蹲现场好不容易抓个嫌疑人,但对方轻轻松松一亮国 安的证,那就得再恭恭敬敬地把人请出去。更可气的是有时交叉证据,国 安的就能一二三四问你一大堆;轮到公 安的问了,人说这是机密,不能说。密你妹,大爷的国 安都不是好东西。洪少秋想想好像自己是挺不是东西的,也怪不得在季司令家见到了自己季白那白眼能翻到天上去。

不过这说到底真不怪自己呀,谁让国 安的就是牛呢,啊,是吧!这话洪少秋也就对着明楼能说说,跟明诚都不敢说,因为说了明诚保准告诉季白,然后,洪少秋不想再回忆往事。

回到现今,季白今天就要进组,洪少秋皱着眉又将案件过了一遍,昆山不仅狠,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只要他怀疑你,不管你是他亲儿子还是亲闺女,照样送你归西。而他的一儿一女承继了他这一点,贪婪凶残,狡猾嗜血。正因如此,昆山成为了金三角一带新的毒霸,而且他不仅制 毒贩 毒,拐 卖、走 私、恐 袭等等,无恶不作,他的野心不亚于他的前任坤沙,不仅金三角地区深受他的毒害,还将触手伸到了云南,并想以此为缺口打开整个中国的毒品市场。云南的缉毒警与刑警盯了他很久,但由于他的异常谨慎与狡猾一直无法将他归案。

此次他为了进一步与国际上的另一毒枭山姆合作,冒险到了境内,上头下了死令要求国 安公 安联合,武警军队配合,一定要乘这次机会一举歼灭昆山。

上午十点整,季白带领着他的人马到了国安,洪少秋与季白皮笑肉不笑地应对完了介绍熟悉环节,正要进入正题,不提防许栩语不惊人死不休地来了句:“师父,你喜欢洪队。”

洪少秋当时就喷了,季白的脸也又黑上了一层,一群组员或张口结舌或目瞪口呆地看着三人。最后还是许栩再一次被季白下令不得研究他之后整个特案组才正式进入议题。

季白也不客气,从一开始的案情介绍就夺了洪少秋的权利,惹得江源偷偷跟肖卫咬耳朵:“季队可比叶队厉害多了。”

“那是,季三哥的传说你没听过?跟洪队比一点不差,他还是我上警校时的偶像呢。”

投影仪上一张模糊的昆山照片出现,季白不可觉察地停顿了一下,接着介绍起了昆山的行事作风,他手下的几个重要头目包括他的儿女在警方的档案上都有很清晰的照片,可唯独他,几乎没人见过他的真实面目,而这一张模糊的照片也是一名刑警用自己的生命做代价才换来的。

会开了好几个小时,包括怎么合理地安排警力、利用资源,季白虽然是组长,但他把洪少秋的组员安排直接交给了洪少秋来处理,毕竟洪少秋才是最为了解自己组员的人,就如同他明白赵寒特长追踪许栩擅长分析猴子最为机灵而姚檬则是打探消息的不二人选。

散会后组员大多回去收拾自己的行李,这一回的长途奔袭不知会到什么时候,也不知最后能不能回得来,今晚也是最后能放松一下的时刻了。

洪少秋送了姚檬与许栩出门,回来没见着季白,问了一圈都说没看着,洪少秋想了想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果然门开着,丝丝缕缕的烟味传来显示着里面有人正在吸烟,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季白的声音倒是先一步传了过来。

“自己的办公室还怕进。”咬合着烟头说出的话语并不清晰,洪少秋却听得分明,他难得没接着季白的话茬,一边将门推开了些:“难过呀,难过就哭一回,没人笑话你。”

“谁要哭了。”季白闷声回了一句,眼圈的红却并没消退。

洪少秋反手关了门,三两步走到季白身前站定,季白下意识地抬手挡了一下,却见洪少秋并没有继续动作,有些尴尬地将手转了个方向取下了烟,洪少秋却在这时抬手遮住了季白的眼睛。季白被突然而来的黑暗弄得有些愣神,洪少秋的声音又炸响在耳边:“没关系,这样就没人看见了。”

洪少秋感觉手掌下的人僵了僵,接着又眨了眨眼,长长的睫毛扫在自己的手心上,挠得人心里痒痒的。

季白顿了好一会,最终说了句:“谢谢。”

洪少秋撤下手掌松了口气:“哟,这么多年终于听到季队说这个词了,难得呀。”

“洪少秋,你皮痒是不是?想打架直说。”

“哎哎哎哎,明天就要出发了,我可不跟你打。”

“先记着,回来找你算账。”

“好,回来我再陪季队过几招。”

语毕,两人都大笑起来。季白的情绪是让洪少秋搅没了,这时反倒觉出一点饿来,随着肚子不争气的“咕噜”一声,洪少秋识趣地立即招呼季白往食堂走。两人胡乱扒拉完了晚饭,就忙着返回家中整理行装。

行动含有保密性,再次归队时所有人的手机都上交了。季白是穿着一件白衬衫过来的,刚卷过手肘的衬衫袖子齐整地贴着手臂,开了两颗扣子的衬衣领子下若隐若现地露出一小段锁骨来。洪少秋突然发现自己的重点有些偏移,忙不迭转开视线时却撞到季白组里那个叫许栩的小姑娘若有所思的目光。

“线人的消息五天后昆山的女儿会先入境,同时入境的还有集团的三把手,外号“坚哥”的胡坚定,他们来这里的落脚点并不明确,到时不许轻举枉动,注意我们的最大目标是昆山。”季白抬头见洪少秋走神地厉害,不禁皱了皱眉,“洪队长,没睡醒呐,没睡醒你到这儿来干什么?”

洪少秋冷不丁被他点名,脸上少见地红了一红,“对不起,有点走神,季队继续。”

“我们这次对付的不是普通毒贩,他们手上的军火甚至还要强过我们,一丁点的差错就可能导致我们的满盘皆输,如果你们中有人现在就轻视自己的对手,那么我奉劝你们退出这次的行动。”

“抱歉,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季队请继续。”

季白盯着洪少秋数秒,一时空气凝滞起来,就在赵寒打算出声时季白转回了头,“继续。虽然我们不知他们的落脚点会在何处,但胡坚定是云南人,腾冲的清水乡是他的老家,那里是个半山区,很有可能在那里就有他们的窝点。这是清水乡的地图,已经标注出了可能的窝点位置,而最可怕的是如果整个乡,”季白拿手指点了点地图,“都是胡坚定的窝点的话,那这场追捕将变得更加艰难。”

“但再难也要做,我想季队已经派前期人员进入那里了吧,否则短时间内大量生面孔的出现一定会引起他们的警觉。”

“没错,李熏然已经在半个月前就到达清水乡,好在腾冲本是个旅游城市,赌石的人也偶尔会进驻清水乡,李熏然的身份就是赌石人,我会扮成接手人去找李熏然,洪队、赵寒和姚檬先后进驻。”

“不如我跟季队一起吧。你这个接手人总不至于一个人去,我当成你的助手一起去。”

“也好。”

季白是真没想到李熏然竟还有这种功能的,既然是赌石人,也装模做样地买了一堆石头,竟然真开出来两块翡翠,虽说成色质地并不好,但好歹回了本,至少公家的钱并没有损失太多。

李熏然一边报告着这些日子的观察所得一边心疼被季白充公的石头,绿油油的还蛮好看,本来还想着给凌远带上一块的,听说能驱邪,还有保健功能,不知结束后能不能留下一小块的。

为了尽量地掩藏自己,季白与洪少秋又先后接触了其他的赌石人,将这里的情况大致摸清。而他们最担心的情况也出现了,虽然外人看不出来,但他们明白,自打进入镇子起,他们的行动就被人监视起来,两人一组,紧盯着他们。

这样一来情况就变得复杂,警 察当久了都有些自己不经意但别人一看就能看出来的习惯,就算是惯偷,也有这样的能力,更何况是那些跟警 察过招无数的毒 枭。而专案组里能保证彻底不露痕迹也只有李熏然、赵寒,顶多再算上江源。

如果不叫支援,光靠他们几个显然不能成事;但叫支援,一是时间上未必来得及,二是他们发现连通讯都可能已被监控起来。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会被这样对待并非因为他们已经暴露,而是昆山会在一星期后在这里出现。

季白与洪少秋商量了几乎一整夜,最后决定情报一定要送出去,既然高科技行不通,那就用回土办法。好在行动前的沟通会将所有会遇到的情况都分析了一遍,也设想过一旦通讯被迫中断的应对措施。

第二天一早,两人按事先商量的跟李熏然碰了头,假借着想要李熏然手上的原石,闹将起来。从屋里开始争吵到了大街上,原先明明是一起来的人,却为了一块石头争吵不休。而一旦吵起来,离动武也就不远了,气急之下洪少秋捡起身边的石头砸向了季白,季白偏头躲过,却还是被划了道口子。他用手抹了把顺着额角淌下来的血,紧接着左手就挥了上去。

两人你来我往地撕打在一起,李熏然一开始还看着热闹,但眼看越闹越厉害忙大声地呼喊起了众人,好在他来得早,又天生一股子好人缘,竟也招了三五人来帮忙拖架。

好不容易将这两人分开,洪少秋骂咧咧地要季白等着,当下就简单收拾了一下暂时离开了清水乡。季白眼看着洪少秋离开,又忙着跟李熏然讨价还价,李熏然只作不肯,急得季白当场就打开了带过来的一整箱钱。李熏然犹豫开了,想着这钱是看得见的,可又想着再卖个好价钱。

这样一来,季白算是出了名,原先并未接触到的部分人也赶着想来做他的生意。季白索性租了个房子,做出个打算大量进购的土豪样来。

而另一边,洪少秋返回驻地,将最新的情况做了个简单的汇报,又重新布置人手。武警及部队都不归他管,但能参与到联合行动的,能力都不差,内里的情况一说,那边也就悄么声地将清水乡围成了铁桶,只等着公 安及国 安里应外合。

洪少秋再次出发去清水乡前又确认了一遍部署,拉着赵寒、江源、猴子等人,拎着铁棍开着吉普做出一幅寻仇的样子又杀回了清水乡。

再次进入,清水乡的气氛已然不同,虽只过去短短一天,但街上明显多了许多雇佣兵,整个镇子连空气都浮着一层紧张。一些敏感的居民也是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倒是真有些不知情的游客还在镇上欢天喜地地游玩。

洪少秋一进入就大张旗鼓地打听季白的动向,有好事者还真给他指了路,他一脚油门轰到了季白租住的屋子前,一下车就嚷嚷着招呼同车人搅场子。

动静闹得大了,早有人跑着去告诉了坚哥。这边厢季白与洪少秋一伙人很快打起了群架,混乱中两人都发现人群中还出现了昆山的女儿,这样看来离昆山来此也远了。大伙都不禁兴奋起来,看来这回真能一网打尽。

白天闹了好大一场,晚上季白与洪少秋的住所就被看得有些紧,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想互通消息显得有些不可能。季白正犯愁进一步如何联系,李熏然倒大摇大摆地进了屋,他借口想与季白再谈谈,带来了洪少秋那边的消息。

“三哥,洪队的意思是以他做为暴露点,不断地吸引坚哥他们的注意力,给武 警和部 队争取机会,只要他们能将人手都调过来派驻在这里,那一网打尽的概率就大。”

“胡闹,这样有多危险他想过没有?我本来就是暴露点,他来瞎凑什么热闹。”

“三哥,洪队也说你胡闹。”

“嘿,李熏然,你以为我不敢打你是不是?”

“别,三哥,我错了还不行吗?说正经的,三哥,你们也不用争什么暴露点了,下午这一闹你以为昆山的手还会不死盯着你们?你们周边至少有百十来人,就防着你们有异动。”

季白闻言却似松了一口气,“太好了,我们这边人越多,相对外围压力就可以轻松些,到时突破起来就容易。”

“你跟洪队还真是一家人呀。”

“嘿你小子。”

变故是在第二天发生的,李熏然走后季白就和衣躺下了,醒来的时候发现租屋已经被结结实实地围了起来,他一出门,就被人连推带搡地带到了胡坚定面前,一起被带过去的还有李熏然和洪少秋。

季白心里一紧,胡坚定不愧是三把手,果然老道,看来还是得随机应变了。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自己身处的环境,一边洪少秋则大声吵吵着问这是怎么回事,李熏然则是一味地求饶。

大约过了5分钟,胡坚定开了口:“大家都是生意人,以和为贵最重要,不过是几块石头,喜欢就再买啰,何必搞得大家都不开心?”

“你说得简单,这开出来的成色不差的能有多少,老子也没时间总耗在这,这小子原本说好了一起的,可现在竟然想独占,难道老子也得忍?”洪少秋咆哮着抱怨。

胡坚定笑了笑,转向季白,“那你怎么说?”

“我也不欠他的,不过你又是谁?来管我们的闲事?”

“哈哈哈,我嘛就一粗人,在这里还是能说得上几句话,就做主想给你们说和说和。”

“对对对,大家以和为贵嘛,大哥说的有道理。”在一旁的李熏然顺口接道。

季白发现胡坚定每次说话前都会下意识地看向一边,他装做不屑继续交谈的样子偏了偏视线,发现一个隐在暗处的身影。能让胡坚定听话的,季白暗自冷笑了一声,看来昆山今天到了。

“明人不说暗语,你到底想怎么样?”季白边加重了“暗”字的读音,边不经意地向着昆山所在的位置挪了挪,前面的洪少秋背着手轻轻地打了个手势,下一秒两人同时暴起扑向昆山的所在处,而李熏然则夺了身边人的武器连着打 死 了好几个,同时扑向胡坚定身边的昆山女儿。

昆山没想到三人会这么大胆,在与外界联系全无的情况下竟然还主动出击,一时不察被季白抓住了衣角。他也不慌乱,抬手就射,近距离内季白只堪堪避过了要害,子弹擦着他手臂飞过,带去一片血肉。

季白不退反进,伸手去夺昆山的枪,洪少秋连着摞倒了几拨赶着来救昆山的手下。好在他们离昆山实在太近,那些人投鼠忌器,不敢开枪,总算给他们争取出一些时间来。

季白一直紧紧逼住昆山,洪少秋也在夺了把枪后控制住了局面,而李熏然更是将昆山女儿当做了人盾。

屋里打得火热,屋外也已被部队的人控制住局面,昆山情急之下打算鱼死网破,不管不顾地接了季白一拳,又抬手向洪少秋开枪,季白来不及出声提醒,直接整个人撞向了昆山。一枪射偏,他再也没有机会射出第二枪,他的手腕直接被季白卸了下来。混合着昆山困兽般的嚎叫,一切尘埃落定。

等到昆山被带走,季白才猛然觉出手臂的痛来,他轻轻闷哼了一下,一阵天旋地转后发现自己被洪少秋接在了怀里。

本想不留情面地骂几句洪少秋,却在对上了洪少秋满是担忧的眼神后安静下来。轻咳了两声示意自己没事,却被洪少秋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季队,三儿,我认输,只要你没事!”

“洪少秋,你有病呀!”

伴随着季白满头的红晕,全场爆笑!

END

别问我他们是怎么传递消息的,我也不知道?或者大概是类似于摇信号树?

另,不会写枪 战、计谋之类的,大家凑合着看,谢谢宽容!

评论(4)
热度(64)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