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非典型医患关系

再用产出给凌李加上几票,冲鸭凌李!!!

李熏然与凌远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医院,只不过对彼此的印象,嗯,很是一言难尽。

事情还要从李熏然16岁时的一次住院说起。16岁的李熏然有着这个年龄段男孩子的特性,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今天踢足球明天打篮球,后天再进行个排球的友谊赛。不禁让人感慨一句青春真好。

只是青春的代价也是惨重的,当李熏然死撑着不说最后却差点命丧球场的时候,别说是李局长,就连一向温柔有加的局长夫人也发飙了一回。

自发性气胸,右肺压缩90%。X线片上刺眼的白纸黑字,彻底哑了李熏然的口,连带着季白也被季大哥臭骂一顿——当然是背着季爷爷的。

交钱、办手续、谈话,一阵人仰马翻后李熏然被按坐在了椅子上。把下巴搁上椅背,衣服撩到颈项下,李熏然整个人像是个发了蔫打了卷的叶子。

“我们开始了,你不要怕。”

温柔的男声传入耳中,李熏然忍不住回头去看,年轻的医生戴着口罩,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上面露出的一双眼睛含笑地对着自己。他盯着人不自觉地说了句:“医生,你轻点呀。”语气里有自己都未觉察的撒娇。

“李熏然你出息的,不是很能忍吗。”一边的季白忍不住怼了一句。

李熏然满脸哀怨地回头:“三哥,我现在可是伤号。”

“不错,还能贫。但接下来就不能动了,也不能说话、咳嗽,好吗?”

“好的。”李熏然在温柔的男声攻势下没有任何出息地偃旗息鼓了。

碘伏擦上身体时李熏然瑟缩了一下,酒精上身时又瑟缩了一下,季白看得恨不得冲上去就此按住不让动。倒是那年轻医生笑了笑示意没有关系。洞巾铺上去,冰凉的针头刺入皮肤,接空针管,一点一点地往外抽空气。随着胸腔内空气的减少,李熏然觉得呼吸又重新顺畅起来,正按捺着想扭上一扭的冲动就听到后面传来“好了”的解禁令,简直比天籁还好听。

“来小朋友,你帮着按这里,按上10分钟。”

这是对季白说的,李熏然几乎是在那个医生刚落话音的时候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即使背对着他都能想象出季白黑着脸不情不愿的样子。

果然,下一秒一只不怎么温柔的手就按上了刚刚的穿刺处。

“医生,我能走了吗?”

“不行,还要住院观察,你胸腔里的气体并没有完全抽完,剩下的等它自己吸收,但必须住院治疗。”

“哦,好吧。那,医生,你叫什么呀?我住你手下吗?”

那年轻医生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我叫凌远,凌霜傲雪的凌,遥远的远。我会是你的主管医生,但你不是我手下。”

“好的凌医生,您多多关照。”

季白听得连白眼都懒得翻了。

住院是件无聊的事,更何况李熏然这么好动的性格,只是这世上天生就有一种人,走哪都能跟人打成一片。

呼吸内科的床位紧张,李熏然入住的是6人的大房,前后左右都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也没耽误他到处撩人。

今天逗王大妈的孙女明天撩赵大爷的外孙,哄得小朋友们拿他当知心大哥哥,“骗”得老太太老大爷们把他当成孙儿宠。

护士们见到这么个小朋友也是情绪高涨,毕竟平日里看的多是垂暮老者,难得有长得帅还可爱的年轻人,不调戏一下怎么对得起自己的紧张工作呢。

这还不够,因为需要卧床的关系,李熏然无法跑出医院去买吃的,结果他用自己的美色贿赂了护士们帮他带。这个今天给带个小蛋糕,那个明天送些烤串当夜宵,总之能餐餐不重样地吃吃吃。有时李妈妈都郁闷,李熏然不吃她做的饭菜了。

李熏然这边抓紧时机招猫逗狗,难得能光明正大地逃课,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而凌远这边就显得有些沉闷了许多。这些日子他除了要应对日常的工作还要准备每月一次的院长查房。这回轮到他们科,主任的意思是搞个简单又典型的病例走个过场算了*。于是科内选择时就选了李熏然作为查房对象,完全符合主任的要求——典型,非常典型的自发性气胸,一侧肺压缩了90%;简单,再简单不过的流程治疗法,只要患者配合,一星期就能出院。

凌远作为李熏然的主管医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主查者。在取得了李熏然及李局长的同意后带领一干进修生规培生准备李熏然的病例,还一同演练了几回。总体来说非常顺利,大家都满意,只是李熏然表现地稍稍有些紧张,活像他才是那个被考到的。

查房的日子终于到了,老院长带着乌泱泱的一群人进入病区,没有什么官方的客套,大家都直入主题地开始了查房。

李熏然做为被查对象,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躺在床上当一只听话的小白鼠。被子拉到下巴边上,李熏然眨巴着大眼睛听着一群医护人员用他听不懂的名词进行友好交流,期间回答几个诸如“昨晚睡得好不好?”“吃得怎么样?”“胸还疼不疼?”之类的问题。而随着流程的顺利进行,很快到了要给李熏然进行体格检查的那一步。

凌远依照程序,询问了李熏然可不可以,接着开始了专科检查及一般查体。腹部触诊做为一项常规项目是怎么都绕不开去的检查。不管原先李熏然有多么不想让凌远触摸他的腹部——开玩笑,小凌医生的手按上去的话光想想就羞死了,至于别人,不想让他们碰——今天这回却怎么也逃不到。只是凌远怎么也没想到,他刚刚将并拢成排的四指按上李熏然的肝胆区,病房里就被一声惊天动地的“嗷——”给填充满了。

李熏然嗷完之后眼角还带着泪光,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看着凌远,说了一句:“疼——”

凌远额角突突地跳着,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问:“疼?”

李熏然看着突然脸色阴沉的凌远,噎了口口水,点了点头。

“什么时候的事?”

“昨,昨天早上。”

“为什么不说。”

“我,我以为疼一会就好了,没多想。”

凌远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院长,我没有及时了解患者的情况,是我失职。”

于是一场原本走过场的查房,变成了李熏然腹痛原因的探讨会。虽然各种检查做下来后确定了只是急性的胃肠炎,但凌远组织的这回查房算是彻底地不合格了,毕竟他没有及时地了解到李熏然最新的情况。

李熏然没想到的是因为这样往后的几天凌远将他看得死死地,原先还能让护士姐姐帮忙带些零食,现在统统被凌远没收,李局长还万分支持凌远的行动。

李熏然心疼地看着那些被充公的零食,直斥凌远是法西斯。凌远不为所动,甚至点了头承认,

“等你完全好了我就不法西斯了。”

得,这梁子算是结下了,虽然是单方面的。

等到好不容易能出院了,李熏然笑咪咪地给所有人都告了一遍别,走到凌远跟前时说的却是:

“太好了,凌医生,你终于不用来管我了。”

凌远听着又好气又好笑,“把你手机号给我。”

李熏然傻愣愣地看着他:“啊?干嘛?”

“往后督促你不要再吃垃圾食品呀。”凌远说着拿过了李熏然捏在手中的手机,利落地输入自己的联系方式,又迅速地给自己打了个电话,在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时将手机又还了回去。

李熏然目瞪口呆的看着凌远,内心里一万句哀叹——完了,这下是真被阎罗缠上了。

而一旁的李局长则是大笑着拍了拍凌远的肩:“哈哈哈,太好了,终于有人能治这小子了。”

多年后李局长回忆此幕还忍不住洋洋得意,看我这儿媳,从那时起就这么贤惠了。

END

*剧情需要,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

评论(6)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