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迷信 下

本文是 亲妈后妈斗法联文大会 的第一篇;
虐梗:你还是选择相信他/她。然后我们纸直接写了个“它”😏😏😏

来来来,亲妈教你怎么圆😏,后妈部分请移步纸纸处  @本纸惜字如金 
极度OOC预警...

另,值此楼诚101如火如荼之际,请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投票呀!!!
面总名言放前面:看了我的文,就是我的人!

————————————————
“所以这就是你要分手的原因?”黄志雄嘬饮了一口凉白开,李熏然现在严格控制着他的酒精摄入量。
“这难道还不够严重?”提起这件事凌远还是气愤难平,“我跟他之间的信任难道还敌不过那几个骰子?”
“为什么不觉得这是好事呢?”
“什么?”
“换个角度想,如果今天是熏然出了问题,启平会用骰子去算吗?”黄志雄抬手拍了拍凌远的肩膀。
凌远听得瞪眼,“难道还要我感谢不成?”
“虽然启平宁愿相信骰子也不相信你是有些过了,但他的出发点还是好的,如果法医那边能快些出尸检报告其实根本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了。”
“你的意思是要我宁愿去怪责法医也不能怪责启平?”
“我是觉得不必为了这个而分手。”

事实上凌远也不想分手,只不过几个电话打过去赵启平都直接按掉了,对凌远来说这才是无法忍受的。
只是骰子的话,凌远觉得自己是要负上一部分责任的,如果不是那时一心扑在杏林分院上,那赵启平或许也就没有机会去接触此类东西,及至后来赵启平越来越沉迷这类占卜,凌远也只是一笑置之。情热之时觉得这是恋人无伤大雅的小癖好,而一旦有了裂缝,这就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不懂,”凌远又饮下一杯Vodka,三分之二的冰,“我后来给他打过电话,但他没接。”
“也或许他没听到,你也知道你们的工作。”黄志雄不置可否,这俩人互相影响到了连酒都喝同一款,哪有这么容易就能分开。
“不是,他直接按掉了。一开始就是他不信任我,我解释也不听,现在还按掉我的电话!如果李熏然这么对你你会如何?”
“熏然对这个也称不上迷恋,他总是信我的。”
“所以你看,我跟他还有什么好说?”
“事实上这是他的不安全感,说明你对他还不够坦诚,你应该试着体谅。”
“不安全感?你是说启平宁愿相信虚无的玄学也不愿听我的解释,只是因为我对他不够坦诚?”
“难道不是?”

凌远的确不太愿意跟赵启平分享他的工作,一半是因为他不愿这些杂事去烦扰赵启平,一半是他觉得赵启平对这个不是很感兴趣。黄志雄这么一问他才发觉也可能有自己自卑的一部分,下意识地不想赵启平见到自己近于商人的那一面。
赵启平的确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但并不是漠不关心,有好几次他都提出要陪着凌远一起去应酬,都被凌远用“你一个骨科医生不用去了”拒绝。
这么一想凌远觉得自己好像是挺混蛋,也难怪赵启平会这么做。

“如果是你,接下来你会怎么做?”凌远沉吟片刻,抬头询问。
“我会直接去找熏然,跟他认错,约定规则。”黄志雄笑着接起电话,“熏然,你们结束了?我马上过来。”他抬头看向凌远,“你要不要一起去?”
凌远犹豫了一下,“好,我去见启平。”

两人到酒吧门口时赵启平和李熏然还没出来,凌远正想迈步进门却被黄志雄拦了下来。他对凌远示意了一下手机,凌远从善如流地给赵启平拨打电话。
酒吧里赵启平看着备注名是“家长”的来电显示,怔愣了几秒,晃了晃有些懵的脑袋,终于点了通话键。
“喂,启平,你,我,我们,你出来吗?”
“你在外面?”
“嗯。”
“跟黄志雄一起来的?”
“我跟谁一起来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你愿意出来吗?我们谈谈。”
凌远感觉自己等了有一个世纪,终于等来对面的一个“好”字。

从酒吧出来后黄李两人就回去了,剩下凌远跟赵启平傻傻地站在街边,谁都没往前挪动一下。
就着路灯的光线,赵启平踢踏着脚边的小石子,间或抬头看一眼凌远。
“我,那个,启平……”
“凌远,这件事是我错了,对不起,我不应该宁愿相信命格命盘星座也不相信你,更不应该拿这些结果做为依据跟你吵架,”赵启平深吸一口气,“所以接下来你要打我骂我随便,开除我也行。但是分手,我,我后悔了。”
“启平,我也有错,我总是关心工作多过关心你,总是把你的不安心视做小孩子的玩闹,从没想过你的不安心源头其实是我。我道歉,但我不分手。”
“这怎么跟算出来的不一样?”
“嗯?你说什么?”
“凌远,你,你冷静呀!!”

室内昏暗光线下,一条手臂从被褥下伸出,扭亮一旁的床头灯。感受到光线刺激,另一边的男人蹙了蹙眉,长长的睫毛动了动,睁开一双含情的眼睛:“启平,怎么了?”
“老凌,我突然想起来今天还有个重要的手术,我先算一局,你继续睡吧。”
男人慵懒地笑了笑,“启平,来,告诉我你担心什么,以后你不会有机会再接触此类东西。”

END

————————————————————
接下来还有放后面的“名言”:如不投凌李,直接赶出门!!!

评论(10)
热度(33)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