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耄耋

大概会写成一个系列,想到什么写什么。不要脸地 @中中级 ,大大,还记得昨天的评论吗?我抛砖了,您来块玉呀!我不管,我要看,撒泼打滚~~~

================================

明诚十岁才来到明家,刚进家的那段时间不说话也不抬头,总是安安静静地听糯糯地说。委屈了也受着难受了也不说,虽然最后明诚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但最初的最初他瘦弱地甚至比不上一棵小草。

明楼有时会万分庆幸那一天他心血来潮地走过弄堂的决定,也许冥冥中真是有神明的眷顾,让他没有错过明诚,没有留下终生的遗憾。

对着那时的阿诚,明楼真是用尽了毕生的耐心,拿话哄用心宠,以至于对着明台常常会不耐烦,也惹得大姐拿眼白他。结果小没良心的长大了后常常怼得他无言以对,也不知当时自己怎么就认定了这家伙嘴笨。

明诚对着发小孩子脾气的明楼最无奈。如果是明台,那就顺几句,实在不行揍一顿也就是了,如果是大姐,大姐一般也不会发小孩脾气,如果真有了,那才是三兄弟最想看到的一幕呢。独独明楼如果对着他耍小孩脾气,他就真没辙了,非得花上半天一天,仔细哄顺毛搂,少不得还得亲上两口才能让他气顺了。明楼还越老越活回去,过两天就得来这么一回,明诚一边念念着这是在还债,一边却乐此不疲地宠着明楼。

是得宠着呀,这日子呀是有一日没一日了。年轻时两人忙着追求理想保家卫国,忙着做汉奸做卧底,忙着算计忙着……毁家纾难……明镜走了,明台离开了,两个人也分分合合地沉浮于世,如果剩下的时间再不宠着对方,那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可都是无神论者呀。

“阿诚,我牙动了。”

“大哥,我忙着呢,你自己看着办吧。”

“阿诚阿诚,你不关心我了吗?我牙松了、动了,它咬不动你做的红烧肉了。”

听听,这委屈的,合着我就只给你做了红烧肉呀。明诚心里吐槽着,一边净了和面的手捧起了明楼的脸。

“来,张嘴,我看看你的牙,哪松了?这呀?嗯是有些松了,回头去医院补补吧。”

明诚看完牙,又顺手揉了揉明楼的脸,这脸早已不复原先的圆润光泽,剩下的只有纵横沟壑,每一条都诉说着过去的岁月如梭。明诚想着,又轻抚了几下,明楼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夕阳西下,引出那一抹惊心动魄的霞。

两人现在的住屋是两室一厅的格局,比不得原先明公馆的宽敞,却也不再有找不到人后的恐惧。明诚犹记得那时梦中惊醒,却惊觉身边卧榻冰凉,一时竟不知是庄生还是蝴蝶。直到明楼手举油灯走进屋内,还无法平息胸腔内那咚咚巨响。明楼只是半夜起夜,又想起来弄了点宵夜,没成想会将明诚吓成这样,虽只南柯一梦,却也衣衫尽湿。明楼搂着明诚安慰半晌,推开他时才发现明诚已红了眼睛,水雾欲掉不掉,一声大哥唤得明楼心里跟着一颤,也只有在这样时刻,真情得已流露一二,平日里,哪怕是硬撑,也得生生将泪咽回。

屋子还有个小院,明诚想种菜,明楼要种花,双方相持不下,都不愿退让,越老越爱较真了,最后商定各管一方,看看谁种的东西好。俩加起来过了一百五十的人天天幼稚地比谁家的叶子长得讨喜,不甘示弱地捉虫施肥,浇水也要抢着同一个壶。最后还是明诚输了,为何?因为得给他大少爷做饭呐。

TBC

评论(10)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