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且共风雨 四

继续同居30题,

本期题目:做饭

祝 @梓兰菱落 生日快乐!

前篇点此

两人真的在床上躺了一整天,凌远是因为身体还未曾完全复原,而李熏然则是因为近一宿没睡。难得的是两人的手机竟也争气地没有响上一声。

傍晚时李熏然先醒了过来,睡足了十小时,他的精神好得能去进行格斗。只是精神养足了,肚子就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看看身边睡得一脸满足的凌远,李熏然蹑着手脚下了床。

平日里凌远做饭的时间多,李熏然觉得自己也应该给凌远露上一手了,省得凌远老拿这事取笑他。撇了撇嘴,李熏然拉开冰箱翻找食材。西红柿两个,鳗鱼一幅,各色菇类,以及鸡蛋若干,还有一小块肉。

想了想,用这些食材也可以拾掇出二三个菜了,系了围裙忙碌开来。李熏然先将鳗鱼收拾了出来,用盐腌了放在一旁。取了砂锅,将菇类一股脑地放了进去,放完才想起来还没清洗,又手忙脚乱地将各种菇类取出清洗。如果要做菌菇煲,时间实在是不够,看看肉实在是小,不够做主食的,灵机一动用肉加清水做了一份简易的高汤出来,撇去了上面的一层肉沫,这回学了乖,金针菇切了段,杏鲍菇、香菇之类的切了丁,加上一小勺盐,小火砂锅慢炖。

眼看着第一道菜进入正轨,李熏然更是信心十足,本少爷还是有做饭天份的!!!正自得意着,不妨身后有人靠近,“哟,做得不错呀。”

李熏然被突如其然的声音吓了老大一跳,“老凌你醒啦,也不出声吓我一跳。”

“做什么菜呢?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你是病患,今天本少爷伺候着,你去外面歇着吧。”

“好,今天就尝尝熏然的手艺。”

赶了凌远出厨房,李熏然回头准备第二道菜。他记得明诚曾经对他说过,清蒸永远是最新鲜的。因此清蒸鳗鱼是他食谱里的第二道菜。先前处理过的鳗鱼放入盘内,加入葱、姜及少许料酒,蒸锅上灶。

剩下的鸡蛋与西红柿,不用考虑了,国菜西红柿炒鸡蛋。这个简单,看各路大佬做了无数次了,虽然需要动手翻炒,但李熏然信心满满,就等着大展身手后得到凌远的表扬了。

可没想到第一步西红柿去皮就直接难住了他。皮子不是拽不下来就是半路拉断,再去抠皮又弄得西红柿表面坑坑洼洼,一不小心汁水还流了出来。等到剥完皮,李熏然觉得自己已然认不出面前的是个西红柿了。

没奈何只好求教凌远,看着李熏然放在砧板上的那个据说是西红柿的食物,凌远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得到李警 官美丽的白眼一记。想想还是要顾全李警 官的面子,凌远将出声的欲望憋了回去。

“剥皮前先用匙子刮下皮,这样更好剥,否则就容易弄成你这样。你看,这样刮一下就行。”

“嗯,原来如此,我来我来,让我试试。”凌远将匙子与西红柿一同递给李熏然,结果李熏然直接上手将西红柿皮刮破了老大一块。

“老凌不行了,还是你来吧。”

“谁说老凌不行的?”凌远闻言挑了挑眉,“要不晚上试试老凌行不行?”

李熏然反应过来恨不得咬凌远一口,他家老凌越来越不正经了,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

凌远趁着李熏然愣神,一把将人圈入怀中,左手覆着左手,右手叠着右手,竟是手把手地教起了李熏然,“你看,用力不能过猛,也不能太轻,熟能生巧,怎么把握的关键是多做。”

李熏然彻底地死了机,耳边听到的是凌远的声音,身上感受到的是凌远的温度,脸早已红得能直接喷出蒸气来。直到凌远的最后一个故意加了重音的“做”字出口,李熏然才重启完成,给了凌远一记不轻不重的肘击,“起开。”

凌远有些遗憾地松开了怀抱,小猫咪醒过神来了,再不松开真要咬人了。

在凌远的现场教学下,西红柿很快被剥了皮切成块,鸡蛋两个敲开备用。接下来热锅、倒油、翻炒,往常两人的位置掉了个,凌远倚着门看着李熏然将红黄相间的菜肴炒熟装盘。李熏然回身朝着他笑得开心,凌远直起身走近李熏然,用手指刮下了沾在李熏然嘴边的蕃茄汁,放入口中轻嘬了一口,后果是被恼羞成怒的李熏然直接一脚踢出了厨房。

菌菇汤与蒸鳗鱼相继出锅,两人对坐在餐桌两侧吃饭时正中间放着的就是那盘合力做出来的西红柿炒鸡蛋。可不知为何,平日里普普通通的菜现如今瞧上一眼都觉得色气满满,李熏然不禁气馁,直觉自己往后再也无法直视这盘普通至极的国菜了。边想边又没好气地瞪视了罪魁祸首一眼,而罪魁祸首则对着他笑地一脸温柔。

评论(7)
热度(54)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