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简萱的采访

突然想试着拆解所有的虐梗, 
关键词:永失所爱
@楼诚深夜60分 
昨天实在太累了,写着写着竟然睡着了,于是拖拉到现在。

简萱:“凌院长,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哦。”

凌远坐正了些:“可以。”

简萱:“你跟熏然哥是怎么认识的?”

凌远:“我们,应该说相识于一场意外事件。”

简萱一下子来了精神:“暴力伤医?拿刀架在你的脖子上?然后熏然哥飞奔赶来英雄救……呃,救英雄?”

凌远失笑:“没有,没这么暴力。”

没这么暴力,其实也可以说是相识于一场车祸。一个春雨绵延的日子,环城高架上发生了多车追尾的事故,好在没有人员伤亡,被迫堵在路上的凌远无奈之下只好通过手机下达了下达了几项任务。正挂上电话,就隐约听见有人在叫着“哥”,转头看向一旁,一辆奥迪里伸出了一颗毛茸茸的脑袋,脑袋的主人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略带一丝尴尬地看着凌远。

凌远疑惑地伸手指了指自己,对面的年轻人点头肯定了凌远的疑问。

“有什么事可以帮你吗?”凌远降了车窗问。

“那个大哥,你有没有空的矿泉水瓶?”

凌远愣了愣,立马反应过来,看了一圈还真让他找到一个前些日子凌欢留下的空矿泉水瓶。拿手指捏了瓶盖递给右侧的年轻人,年轻人伸了手来接,凌远发现他的手指是少见的修长。

“大哥,谢谢啊。”5分钟后年轻人一脸轻松地向凌远道谢。

凌远笑着答:“不客气,叫我凌远就行。”

没想到对方一脸惊讶地惊呼:“凌远,是第一医院的凌院长吗?怎么可能这么帅?”话一出口立即一副恨不得咬了自己舌头的表情逗乐了凌远。

凌远好笑地看着对方:“是我,怎么?没长成青面獠牙让你失望了?”

“没没没,不是不是不是。”年轻人满脸通红,又是摇头又是摆手,窘得不能自己。凌远彻底大笑起来,这年轻人表情真丰富。

年轻人看凌远笑得开心才松下一口气,搔了搔头,讪笑着说:“凌院长不好意思呀。我叫李熏然,你可以叫我熏然。”

简萱:“哈哈哈哈,熏然哥好可爱。”

凌远笑得出了褶子:“谢谢!”

简萱:“咦~凌院长要不要这样的呀。”

凌远:“难道不应该吗?你夸熏然不就是夸我?”

简萱:“好好好,那你们是怎么相爱的?谁先告的白?”

凌远:“情之所至,无需告白。”

这不是故意在秀,事实上凌远与李熏然之间别说告白,根本连暗示都没有。

当一个院长除了工作其余时间不是想着刑 警就是想方设法地黏着刑 警;当一个刑 警每次结 案都只想赶快回去好与院长见面,那么他们之间也的确不需要什么告白了。

总之当俩人认识的一个月后,李熏然拎着行李出现在凌远家门前时,凌远是直接将行李放入卧室的。李熏然则抱着胳膊倚着门框,含笑看着凌远归置他的东西。

收拾完了,俩人一起出去吃了顿饭,就算是恭贺李熏然的乔迁之喜了。

俩人的工作时间都是忙闲不定,李熏然又好一些,警局也不是天天办大案子。而凌远因为并非单纯地做行政院长,要忙的事自然更多,于是烧饭的任务更多地落在了李熏然身上。

李副队做饭讲求实用,凌院长第一次看到时差点扔了碗筷,都堆做一堆的别是什么黑暗料理吧。好在卖相虽然不佳,但口味不错。凌院长那天晚上吃了个饱,各种意义上的。

有时懒得做饭,或是有什么应景的节日,俩人也会出去吃一顿,然后去看一场不用费脑子的电影,再沿着河道走回家,平淡而又真实。

简萱:“啊,真好,我也想有一个这样的男朋友。”

凌远喝了口茶:“别急,总会有这么一个人在等着你的,比如我们,比如你姐和你姐夫。”

简萱:“那凌院长,你们吵过架吗?”

凌远:“吵过,但即使是吵得再凶也没想过要分手。”

两个生活习惯完全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难免磕磕碰碰,凌远总想着要让李熏然学会饮食清淡、作息规律;而李熏然则希望凌远能偶尔放纵自我、潇洒不羁。

一开始的俩人甚至都想着改变对方,迎合自己,结果当然可想而知。有时甚至会因为一些小习惯的不同而起争执,吵得凶的时候双方都曾摔门而出过。

渐渐地有棱有角的俩人开始试着为对方改变,不是改变对方,而是改变自己,最初的磨合过去后,奔走在幸福的康庄道上。

凌远渐渐想明白,有时候幸福不是指两人从来不吵架,而是两个人吵吵闹闹却怎么吵都吵不开。爱不是一帆风顺时的举案齐眉,而是当磨难来临时你对我不离不弃,当苦尽甘来后我对你相随相依。

李熏然曾经因为凌远不按时吃饭伤透脑筋,最后干脆多面监控,充分利用周边人群,将凌远的饮食动态掌握其中。凌远则是时刻盯着李熏然的穿衣问题,当第二日会有寒潮来临那么李熏然的衣物里必定会多出一件羊绒衫或是一条羊绒围巾。

简萱拿了一块饼干塞入口中:“凌院长,我觉得采访你跟熏然哥的恋爱史简直就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凌远调整了下自己的坐姿:“有吗?我不是一直很配合吗?”

简萱:“是呀,你太言无不尽了,有时候可以说的不要这么详细。”

凌远一脸疑惑:“不要详细的说?熏然让我说得仔细些,说是你的第一个采访任务。”

简萱暗暗咬牙:“啊呵呵,熏然哥好幽默。那我们继续吧,凌院长,你有没有觉得什么时候是你力不从心的?”

凌远有那么一瞬间陷入了沉思:“熏然受伤的那段时间,我真的很怕。我怕我治得了所有人的病,却独独救不了熏然的命。”

凌远曾经以为自己冷血懦弱自私疯狂,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事值得他去在乎,直到他遇见李熏然。那个人,他有着一切凌远羡慕的东西,比如热情勇敢博爱温柔,他就像是从凌远的理想里走出来的一个人,却活生生地出现在了凌远面前。

谢晗的出现瞬间夺走了凌远的一切,当李熏然再次出现在他眼前时他几乎不敢相信那个苍白的沉睡不醒的人是他的爱人。而当看到李熏然在加州的医院走廊上举起枪对着自己右肩时,凌远几乎全线崩溃。眼睁睁地看着李熏然倒入血泊,那种将要永失所爱的感觉这辈子都不想再体验一次。

也是那一次,凌远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殉情这种看似不合理的事情,因为在李熏然倒地的一刻,他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要跟着李熏然一起去,贾宝玉撕心裂肺的一句“你要去连我也带了去”,直到那一刻才算是深有体会。

李熏然身体上的伤好起来很快,但精神上所受到的折磨想要恢复难比登天。那段时间凌远彻底地放下一切事物,卫生局里递了辞呈,卖了车与房子,一心一意陪着李熏然做心里复健。

在凌远不断的干预下,李熏然逐渐对外界有了反应,一开始只是对声音有一定反应,慢慢地对人也有了反应,接着是能用一些单音节的字来表达自己的好恶……

毁灭很简单,恢复的过程却缓慢而又漫长,而当有一天凌远走近李熏然时李熏然给出一个微笑并叫出凌远名字的那一刻,凌远觉得他赢得了整个世界。

简萱:“熏然哥恢复也很久了,凌院长你不要过于自责。”

凌远:“我知道,经历过这些事后,我现在只希望熏然能平安顺遂地过完这一生。”

简萱:“熏然哥还是刑 警,凌远长你不担心吗?有想过让熏然哥转做文职吗?”

凌远笑了一下:“做刑 警抓尽一切不法分子是熏然最大的理想,就像改变当前医疗体系是我最大的理想一样,这条路上或许还是荆棘遍布,但只要身边还是这个人,那就没有什么好怕的。刑 警的确高危,但现在的社情医生又比警 察好到哪里去?

“如果因为害怕危险就让熏然放弃自己的理想,那我就不是他所喜欢的凌远了;同样的道理,如果熏然为了我的安全而让我放弃现在的职业,那他也不是我所爱的熏然了。

“爱是付出,但光付出是不够的,爱最需要的还是对彼此的包容。”

简萱:“真好,凌院长你比我姐夫好多了,我可以叫你哥夫吗?”

凌远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门外李熏然的声音倒传了进来:“小妮子你是不是活腻歪了?!”

“熏然哥,我不敢啦!”

END

评论(6)
热度(83)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