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现代】游戏 四

OOC属于我,楼诚属于彼此。

越写越长,怎么完结不了了?OTZ!

前文点此

5.

“你到底是谁?见不得人的蟑螂,也只配躲在暗处。”

“你出来,出来。”

“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放我出去!”

……

可任他们说破了嘴皮,那声音又如同最初一样消失无踪,空旷的空间只余下他们的呼喊,无奈而又绝望。

“算了,先吃点东西吧。”明楼出声阻止了众人无用的努力,汪曼春抿了抿唇,率先取过了饭盒吃了起来,她用力地塞了好几口饭菜,努力咀嚼,仿佛这样就能不再想到刚刚的事情。

明诚也默默地取了盒饭,只是扒拉了半天也不见有几粒米真正进嘴。剩下的几人也都依次取了餐盒吃了起来,只不过倒是应了“食不知味、味同嚼蜡”这几个词。

不管怎样,一餐饭总算吃完,王天风看了看众人冷冷地说:“与其各自回房不得安宁不如都留在这里,反正房里也没什么可供休息的地方。”

“我同意王老师的建议,大家在一起也好互相有个照应。”明诚刚进公司时曾接受过王天风的培训,因此仍是称呼他为老师。

明楼看了眼明诚,又转回头询问众人:“大家有没有其他意见?最好还要有人值守,今晚就我先来值守,两位女士就算了,如果没有异议就这样定下了。”

“明总,不如今天我先来值夜吧,我看你脸色不太好。”明诚有些担忧地看着明楼。

明楼转头看了看他,微微地扯了扯嘴角道:“不要紧,今天大家都比较累,还是我先来值守吧。”一旁的汪曼春看到,下意识地攥紧了拳头。


6.

商议既定,只是众人都没有什么睡意,毕竟不过一天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人在他们面前死亡,纵使这人的私生活风评一向不好,但这个人是他们相识的人,这种视觉及情感上的刺激也并非每个人都能坦然接受。

无法接受也必须接受,接下来是怎样的一场硬仗每个人心里都清楚明白,剩下来的七个人里谁都不愿成为别人离开的踏脚板。放置餐盒的桌子呈长方形,明诚坐在桌子的右侧边靠近转角处,他的左手边是明楼,右手边坐着南田洋子,对面是汪曼春,梁仲春坐在汪曼春的左侧,而他的左侧则坐着童虎,王天风一人格格不入地坐在了相对远离众人处,明楼的正对面。

面面相觑地坐了一会,虽说都是相识的却并非很熟,在座的人中明楼是公司董事长,王天风、梁仲春、南田洋子比明诚进公司要来得早,童虎比他来得晚,汪曼春与明诚是同一批进的公司,照理说他跟汪曼春应该更有话题一些,但因为汪曼春本身不太搭理他人且他俩人部门不同,因此两人的关系也只是普通同事。反而是梁仲春,当初机缘巧合下明诚帮了他一把,他倒自然熟地跟明诚称兄道弟起来;南田洋子则是从一开始就想把明诚弄到自己的海外销售部,只可惜明楼当初直接插手了明诚这一届的岗位分配,将明诚弄到了人事部,为此南田洋子还很是替明诚惋惜了一阵。

明楼呢,明楼是董事长,按理说跟明诚更是不搭界,但两人却是时不时地会碰到一起,有时是加班晚归,有时是上班同行,有时又是午餐撞见,也有几回明诚替原先的人事经理给明楼汇报工作……相互交谈之下都对对方存有好感,私下里更是发展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而就在不久前,两人捅破了最后一道窗户纸走在了一起,只是在公司里为了不必要的麻烦俩人还是装做不熟。

这也是为什么明楼在分配分组时将明诚留在自己身边的原因,好歹两人还能在这一段时间内交流下所得。

明诚心思百转,偏偏眼下的情形想与明楼眼神交流也是不能,既然如此他索性就势趴俯桌上休息了起来,只是他没想到的是等到第二日他醒来时再次发生了谁都不想看到的事。

TBC


后文点此

评论(5)
热度(19)

© 风雨与共 | Powered by LOFTER